深粉

【忘魔羡道】是超乎想象的非套路魔道同人小说!绝对猜不到走向!忘羡A到爆,虐到肝颤甜到心水,群像你方唱罢我登场,共同拓展魔道宇宙!请先看作者置顶文,里面有总目录,否则会迷路!!!文章烧脑、悬疑、复杂,未成年人禁入!魔道祖师原著拓展向文,自产自销,自娱自乐。如能悦你,宁不乐乎?

【忘魔羡道】第三部 第86章(上) 至乐2 桃花柳叶梦依依(忘羡原著向同人)

本章简介:无情地上有情事

======================

各位追更的朋友也请放心,在一部、二部、三部前面挖下的坑,通通都会填上,一个都不会少。挖坑容易,填坑其实也不难,难的是填得合理,不会撕裂。能力有限,要做到全部的坑都填得严严实实,不被打脸,我可能无法兼顾好看和合理。高抬贵手,轻轻拍!


沙雕版:我发觉第三部其实可以这样打开,老婆突然一个变两个,汪叽坚持不搞三角恋,然而内心无比煎熬差点憋死,还要给光棍大哥找媳妇、打怪、


查谜团……最后发现老婆竟然还是一个人,那么以前的煎熬不是白受了的怕的故事。

======================

重要提醒:

正确顺序的全集目录,请看作者的首页置顶目录 


真的特别感谢那些用点赞、推荐,评论,伴随着作者走到今天的朋友,没有你们的鼓励,我也许早就坑了。我现在的动力,就是用这笔墨,给魔道众生画上一个完整的结局。最后看到“全文完”那一刹,能够让你们感到,与二次元这些鲜活的人物相伴走过的这些日子,值得在往后的许多年,数度重温。

======================


第86章 至乐2 桃花柳叶梦依依(上)

随着嘈杂的说话声,几十名紫衣人穿过人群而来,领头的是正是四十来岁模样的江枫眠。几大家族的人都没站在内圈,内圈中的人几乎都是散修,见到他们过来,便自觉让开了一个缺口。

 

蓝忘机远远看见那个傲气十足的杏眼美妇虞紫鸢,仰头走在江枫眠的身边,嘴角总是挂着一丝讥讽,面对摔得七零八落的江家弟子,满脸都是鄙夷的神色。

 

魏长泽顿了顿,朝紫衣人群走去。魏无羡皱眉盯着那边,身子动了一动,最终并未挪动脚步。

 

蓝忘机问道:“你不过去?”

 

魏无羡看了看藏色那边,藏色散人眼神不善,他凑近蓝忘机低声道:“我早就不是江家的人了,过去做什么?”

 

蓝忘机道:“云梦江氏和清河聂氏联姻,江晚吟娶聂姑娘,就是这两日成婚。”

 

魏无羡点头道:“不意外啊,江澄喜欢那样的女子。”

 

“什么!你说什么!婚礼出意外了?江澄呢?你们宗主呢?他怎么样了?说啊!”虞紫鸢尖利的语音出穿过人墙,一直传到这边。

 

魏无羡终于稳不住了,回头对藏色道:“阿娘,我去看看啊!”

 

知道是出了大意外,藏色也不阻拦,点了点头。

 

蓝忘机和魏无羡并排过去,看见摔得七荤八素的江家门生,在虞紫鸢连珠炮似的问话下,有些手足无措。他们前一刻在妖兽嘴里承受了巨大痛苦,还没来得消化自己已经死了的现实,满耳就充斥着老宗主夫人可怕的追骂声。

 

“三娘子,你让他们缓些再问。”江枫眠听了门生说的经过,面色也甚是焦虑,但仍温声制止虞紫鸢。毕竟这些门生来到这里,也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完全接受自己身死魂存的事实。

 

虞紫鸢柳眉倒竖,大声道:“缓些再问?你可知道这是阿澄大婚哪!出了那么大的事,这千年的妖兽哪里来的?会不会伤到阿澄?我如何等得!”

 

江枫眠叹道:“我何尝不急,但我们在这里,也于事无补。只能看他自己的造化了。”

 

“呸!什么时候了,你还是这个样子!”虞紫鸢不满地啐了江枫眠,转向方才说话的那个门生,“你快点说!到底怎么回事?宗主没有受伤吧?”见那门生呆滞,又加紧问道:“快说啊!”

 

江枫眠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在他身旁,魏长泽蹲下来,扶起一名神色最难看的门生,低声安慰着什么。

 

此时扶着摔落的江家门生的,还有几个年轻的江家人,其中一个看上去不过十五六岁的少年,眼中泪水滚动,仰头问道:“怎么办啊?”却是朝着走近的魏无羡说的。

 

蓝忘机一怔。只见魏无羡微微皱眉,冷静道:“江叔叔说了,等他们缓过来再问。”

 

那少年应允,也低下头安慰扶着的江家门生。

 

虞紫鸢斜眼看到魏无羡走近,突然喝道:“魏婴!你是做什么吃的!让你护着江澄,你做不到不说,反倒没事人似的杵在那里!”

 

魏无羡不置可否,蓝忘机上前一步,泠然道:“江夫人,请自重。魏婴之所以在这里,还拜江晚吟所赐。”

 

虞紫鸢杏眼圆睁,恼怒道:“你是谁?!……蓝……蓝忘机?!”

 

没看到蓝忘机时,虞紫鸢虽恼而多抱怨,旁人不理她,倒也尚可,但蓝忘机上前来替魏无羡说话,她多年的怨气全涌上了心头,恨恨地道:“好哇!蓝忘机!你还敢到我面前来?若不是魏婴为了救你得罪了温晁,我江家会被灭门么?你还敢替魏婴狡辩?!”

 

江枫眠大声道:“三娘子!别说了!”他性子一向软糯,对虞紫鸢也一直忍让,此刻声色俱厉,极不寻常。

 

虞紫鸢越发勃然大怒:“江枫眠!你可真是胳膊肘朝外!自己死了不说,江家这么多人都给他们陪葬了,你还向着他们?!”

 

魏无羡咬了咬嘴唇,转身就走,手臂一紧,却是蓝忘机拉住了他。蓝忘机双目蕴火,几乎忍无可忍,“江夫人的意思,灭门不怨岐山温氏残暴,该怨魏婴见义勇为?“

 

江枫眠道:“三娘子,我江家家训,魏婴从未违背。你别再说了!”

 

“紫蜘蛛,你是看不起我岐山温氏还是看不起我温若寒?!”听见如此浑厚霸气的声音,人群自动让开了一条路。踏着方步昂首走过来的高大男子,满脸的不可一世,虽算得上极为俊美,但双眉如刀,斜飞入鬓,一双鹰眼,目光张扬无比。

 

随他而来的,还有乌泱泱的一大群温家人,蓝忘机在其中看到了许多熟悉的对手。温旭走在温若寒身旁,模样神态像足了温若寒,一样的不可一世,一样的嚣张跋扈。两人看起来竟然年岁相差不大,与其说是父子,不如说更像兄弟。

 

但油腻的温晁不见踪影。蓝忘机暗自看了好几遍,确认他不在温家人群里。

 

温若寒的声音透着金属的铿锵之意,大声道:“要灭你满门,何须借口?我想灭谁就灭谁!不过云梦江氏被灭满门,倒是拜你紫蜘蛛所赐。原本我只是想收了莲花坞作为监察寮,你打杀我使者在前,怨得着被灭么?哈哈哈!你倒会埋怨别人,区区几个小辈,我温若寒能放在心上?江枫眠,你这夫人,啧啧啧……”

 

虞紫鸢美目喷火,咬牙切齿道:“温若寒,你已经不是温王了,别以为我不敢骂你!你这……“,

 

江枫眠喝道:“三娘子!住嘴!温宗主,你我都乃黄泉中人,何必做这口舌之争。”

 

温若寒狞笑:“听闻贵公子大婚之日状况频出,死伤惨重,真是可喜可贺!哈哈!哈哈哈!”他身后的温家人集体发出一阵笑声。

 

江家门生面露愤愤之色,那位和魏无羡说话的少年突然起身扑出,挥起重拳打向温若寒面部。

 

虞紫鸢全然不管两方交战,呸了一声,道:“还是应该恭贺你家二位公子死得早,白发人送黑发人,死得妙!连尸首魂魄都找不到!“

 

旁人都在看着温若寒和虞紫鸢斗嘴,江枫眠站得远,魏无羡急忙出手去拉那少年,“六师弟!不可!”但少年暴起突然,魏无羡只挽了个空。

 

六师弟全身扑出,伸出的拳头已经逼近了温若寒的鼻子,眼看那睥睨天下的昔日霸主即将鼻血满脸,温旭从旁边挥出刚猛一拳,和六师弟的拳头撞在一处,发出响亮的骨头碎裂的“咔嚓”声。

 

魏无羡停住脚步,叹息道:“完了!”

 

蓝忘机带着狐疑望了望他,魏无羡道:“他们会受到惩罚。”

 

随着“噗呲”两声轻响,六师弟和温旭的身体同时化为烟尘,倏然间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魏无羡摇头道:“在这里互殴者,要重死一次。”

 

温若寒并未被击到,对温旭和六师弟消失在他面前似乎见惯不怪,仍是对虞紫鸢说道:“贵公子死了没有啊?我看明日你们一家即可团聚,你该高兴才对。江澄那个黄口竖子,不忠不孝,早就该死了。”

 

虞紫鸢气得面目扭曲,回敬道:“我儿子没死,命长着呢!你儿子倒已死了几次,我看你多半开心得很!”

 

蓝忘机听得温若寒一代枭雄,却和虞紫鸢一般刻薄损人,以此为乐,不禁感概不已。魏无羡朝他挑了挑眉,无可奈何地扯了扯嘴角。

 

温家人七嘴八舌地为温若寒助阵,仗着人多,将江家人的声音压了下去。但闻一个清脆的女子声音道:“阿兄,你又在做什么了?”

 

顿时便如冷水浇灭火苗,温家人立时全都住了嘴,噤了声。温若寒回头对款款走来的高挑美人笑道:“没做什么,不就是看看今日是哪家的人升天了来。”

 

那美人肤色微黑,不过二十来岁,五官大气又俏丽,做妇人打扮,双目灵动,行止从容。蓝忘机认出她是温若寒的同胞妹子温晞,多看了两眼,觉得她明媚的脸上,似有几缕淡淡的哀愁在眉心萦绕不去。

 

见温晞过来,温若寒便一改狂妄至极的神色,甚至变得温文和气说道:“你来看看,是江家的门生,摔得可狠了。”

 

温晞只略略看了看圈中横七竖八的江家弟子,说道:“又不是熟人,回去吧。”说罢白了温若寒一眼,又道:“看就看吧,何必生事。阿旭呢?是不是又打人了?”

 

温若寒笑道:“没事……”,见她脸色微愠,便赶紧道:“你知道的,我就是看她不顺眼,居然瞧不起……”

 

温晞转过身去,淡淡地道:“我不想再听你们吵架了。待会阿旭掉下来,你们把他弄回去,防着他吵闹,省得怪丢人的。”

 

温若寒狗皮膏药似地跟着温晞往回走,一面吩咐:“待会见了大公子,你们把他架回来就是了,别让他再打人!”竟是随温晞离开了人群。

 

剩下一大堆温家人和江家人面面相觑,还有外圈围观的散修们,嘻嘻哈哈地仿佛看了一场好戏。

 

蓝忘机瞧着温晞带走了温若寒,心念一动,快步上前拦住了他二人去路。

 

迎面是温若寒不善至极的目光,狠狠地扫了他一眼,道:“蓝家的小子,滚远些!”

 

温晞则是相当冷漠,只轻轻对温若寒说道:“阿兄,走罢,我不想多事。”温若寒便不再言语了。

 

蓝忘机度量温若寒和温晞态度,似乎温若寒对温晞是言听计从,在她面前亦不发怒,倒省去了不少口舌。于是对温晞行礼道:“晚辈姑苏蓝忘机,拜见温晞前辈。”

 

温晞微微颔首道:“我不认得你。”

 

蓝忘机道:“家父青蘅君,晚辈自幼由叔父教养长大,情同父子。”

 

温晞身子微微一僵,抬眼快速扫了蓝忘机两眼,又换做一片冷漠,说道:“知道了。请回罢。

 

蓝忘机仍未让路,温若寒大声道:“让开!”

 

蓝忘机琢磨许久,无视温若寒的怒目,鼓起勇气说道:“温晞前辈,晚辈想代叔父说几句话,可否移步?”

 

温若寒震怒,喝道:“竖子敢尔!退下!否则老夫就算再死一次,也要揍你!”

 

蓝忘机殊无惧色,暗自在袖中捏紧拳头,只是不知这方幻境里温若寒的功力如何,能否抵得住他的一击。但觉手臂一紧,魏无羡已挡在了他身前,对温若寒道:“温宗主,不过是说两句话,又是给温晞前辈的话,允或不允,是否该听听她的意见?”

 

温晞不知何时垂下头,手指微颤,想是过了这么多年,仍是止不住心中波动。蓝忘机便觉得自己莽撞上前,也有所值。

 

温若寒沉下脸道:“魏无羡!我怜你是个人才,这许多人里,堪与我共话者,不足五六,算了你一个。但我妹子的事,也轮不到你来插手。”

 

魏无羡道:“温宗主一代枭雄,胸中自可容山河,何必动怒?若温晞前辈赶我们走,我们再走如何?”

 

温若寒怒气微消,但转头看温晞神情,确实不见有难堪之意。

 

稍顿之后,温晞轻轻说道:“都是上辈子的恩怨了,阿兄你怎么总是看不开?小蓝公子,你说罢。”

 

蓝忘机:“请前辈移步。”

 

温晞道:“抱歉。有什么话,我兄长都可以听。”

 

蓝忘机和魏无羡对望一眼,均觉得这话有些不好启齿。魏无羡虽知道蓝忘机是临时起意,要说什么话也未提前告诉他,但两人心意相通,魏无羡自然知道蓝忘机是想给蓝启仁与温晞之间那段公案一个了结。

 

但此中之意,却又并不适合在旁人面前说出来。特别是当着温若寒,更是难以启齿。蓝忘机思忖半晌,都觉不妥。

 

温若寒的脸色又聚阴云,魏无羡打破冷场笑道:“这样吧,我知道蓝湛想说什么。温晞前辈,蓝家人禁酒,您是知道的吧?”

 

温晞点头:“是。”

 

魏无羡道:“原本我也不解为何规定得那么死。直到有一次,我亲眼见到蓝湛误饮一口,只有一口,便醉了一夜。他醉酒之后,举止行为虽与平日有异,可旁人却看不出他醉酒。最令人不可思议的是,第二日醒来,蓝湛完全不记得醉酒发生的任何事。”

 

蓝忘机看见温晞淡淡的神情随着魏无羡说的话,变得疑惑、震惊、惶恐、失落、伤感、哀怨、无可奈何,扼腕痛惜……,最后她以手捂脸,一声不吭地冲出了修士聚集的圈子,陡然消失在一片空蒙中。

 

温若寒似懂非懂,来不及和蓝忘机魏无羡算账,只追着温晞去了。

 

留下的人,似乎都在准备看江家的笑话。蓝忘机和魏无羡怅然半晌,魏无羡说道:“温晞前辈懂了吧?看她的样子,便是死了这么多年,仍没有忘记过叔父……”

 

他目光朝向修士门围聚的圈中,声音比平日里低沉,明明说的是前辈的往事,却又意味深长,隐隐伴有一股哀婉之意。


===========================

我有罪。

这次断更时间真有点长。可怜的三次元要面对多少突发事件,游刃有余是奢望,身不由己才是常态。

无常的事件,待以有常的心态,除此之外还能怎么样呢?

但是,贵在有信,贵在坚持。

胜利在不远处等待冲锋。



评论(24)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