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粉

【忘魔羡道】是超乎想象的非套路魔道同人小说!绝对猜不到走向!忘羡A到爆,虐到肝颤甜到心水,群像你方唱罢我登场,共同拓展魔道宇宙!请先看作者置顶文,里面有总目录,否则会迷路!!!文章烧脑、悬疑、复杂,未成年人禁入!魔道祖师原著拓展向文,自产自销,自娱自乐。如能悦你,宁不乐乎?

《忘魔羡道》第一部 生死无间 第十二章 推论 (原著向同人)




重要提醒:

顺序正确的全集目录及链接点这里 


==================================

 真的特别感谢那些用点赞、推荐,评论,伴随着作者走到今天的朋友,没有你们的鼓励,我也许早就坑了。我现在的动力,就是用这笔墨,给魔道众生画上一个完整的结局。最后看到“全文完”那一刹,能够让你们感到,与二次元这些鲜活的人物相伴走过的这些日子,值得在往后的许多年,数度重温。

=================================


本章摘要:那夜星光下初遇的笑颜,明亮得穿透云深不知处劈山凿壁的三千铁律,穿透蓝忘机一辈子潜心书写的空字,从此把自己引以为傲的克己复礼一点一点消磨成无数辗转反侧后的情难自己。

=======================================

第十二章  推论

不待金子昕回过神来,蓝忘机已经翻琴入掌,那修长有力的手指看似轻柔地落在琴弦上,如玉般的白皙温润,此时却散发着令人心惊的杀气。客栈大堂内的气氛顿时降到了冰点,金子昕心头举棋不定,其他修士个个面面相觑,一时间静得连发丝的微颤似乎都能听见。

 

本来持剑的十几个修士已经将鬼修包围,如果一齐举剑刺杀,蓝忘机修为再高,也未必救得下来,但如果蓝忘机不在乎伤人的话,即使杀了鬼修,己方的损伤也将不可估量。看蓝忘机摆出奏琴临敌的架势,一贯平静淡然的面孔下,实在猜不透他究竟会不会下杀着,但那杀气却又是再明显不过。

 

可是就这样罢手出去,那脸就丢大了,金子昕犯了难,手数次握住了剑柄又松开,满屋子的修士都看向他,直觉脸上一阵没来由的燥热,最后一咬牙,道:“含光君既然要保这些鬼修,我今日就不杀他们,传信回不净世去。如果三日之内,含光君令他们恢复神智,自然是功德一件,但若救不回来,不净世回信杀之,想必含光君会以大局为重。”

 

蓝忘机只说一字:“好。”垂下眼睑,手指捻住琴弦,铮铮两声冷冽清响,好似“送客”二字。金子昕跺脚转身,手一挥,也不跟蓝忘机道别,带头走了出去,修士们纷纷收好刀剑跟随,其中有不少认得蓝忘机的,路过蓝忘机身边时都小声打个招呼,蓝忘机一一点头回礼,须臾间数十人走得干干净净。

 

掌柜战战兢兢地从后院出来,苦着一张脸对蓝忘机说:“公子,我这小店,真是惹不起仙家的大爷们,我可真难办哪。”蓝忘机转瞬间隐去肃杀之气,和颜对掌柜说道:“不用担心,不会伤到你的店,只需关上大门。再有就是我的房间,除非我请,不得进来。”然后又放了一锭银子在桌上,起身回房。

 

估摸着魏无羡应该在巳时起身,蓝忘机就坐在屏风外面的桌旁,看着先前送进来的几碟点心,一动不动地听着魏无羡那边绵长的呼吸声。好一会儿,魏无羡好像在榻上翻了个身,衣服悉悉索索响了几下,发出尾音翘起略微沙哑的一句:“见鬼,我这是在哪儿?”紧接着,穿靴子的声音响起,脚步匆忙地绕过屏风,两个人目光对上之际,魏无羡惊呼了一声。

 

“蓝湛?怎么又是你?”那双眼角还略带湿润的漆黑眸子里,笑意还是大过了诧异,蓝忘机总算在这句听起来不怎么动人的话外,找到了一丝丝安慰。他迎着魏无羡的眼光静静地看过去,什么也没有说,却又像说尽了思念和担忧,觉得有一瞬间魏无羡好似看懂了自己,黑眸明显在闪过几分柔光后垂下了眼睫,转向桌子上的点心。

 

魏无羡慢吞吞地走向桌子,走向蓝忘机,用手拢起完全散开的黑发,在头顶上束成一个马尾,待到想用绳子扎起来时,才发现没有头绳,正待罢手,却见蓝忘机伸手过来,牙白的掌心中放着一根鲜红的头绳。

 


评论(75)

热度(206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