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粉

【忘魔羡道】是超乎想象的非套路魔道同人小说!绝对猜不到走向!忘羡A到爆,虐到肝颤甜到心水,群像你方唱罢我登场,共同拓展魔道宇宙!请先看作者置顶文,里面有总目录,否则会迷路!!!文章烧脑、悬疑、复杂,未成年人禁入!魔道祖师原著拓展向文,自产自销,自娱自乐。如能悦你,宁不乐乎?

【忘羡】被褐怀玉 第五十八章 出塞第一 (原著向)

置顶公告:

点击红心+蓝手,表示还想看后续;再加评论三连的话,表示想尽快看后续。

白嫖的待遇,到此为止。本章热度不满500,不公开发下文。

接下来的文,只给让我知道,在等着看后续的朋友看。

写文不易,写长文更不易,如果希望看后续,希望笔者继续写下去的,那就动两下指头,点一下红心和蓝手,如果再勤快一点点,可以写几个字的评论,告诉我你焦急地等着更新。

发文好比卖艺,看个热闹起码捧个人场吧!要是个个都只来围观却不吭个声,天天来白嫖,凭什么给你看呀??TMD一章热度再不过500,即使写完了也不再公开更新。我宁可一个个私信给真心喜欢的朋友。

真TMD的不容易,肝这章,好痛好痛。一来时间不够用,二来付出与获得跟笔下人物一样,毫不匹配。世界在变,当随之变。

本公告长期执行。

===============================

被褐怀玉 第五十八章摘要:时隔多年,魏无羡再次看到了他的金丹,当年的记忆像旷世的洪流将他横扫了一遍……

===============================

避雷针:忘羡ONLY。在最终回到原著的基本既有设定的前提下,本文时间线在《生死无间》之后,忘羡夫夫携手走剧情,悬疑为主,搞笑为辅,糖多刀少,重构魔道世界,微改原著,有原创人物,有非ABO生子。

===============================

第五十八章 出塞第一

 

眼前那团说不出什么颜色和形状的东西,像是有不断涌出的烟灰色浓雾将它笼罩在中间,魏无羡定睛细看时,它突然跳动了起来,闪耀的红光从雾霭里射出,云烟慢慢散去,里面的事物逐渐明晰,一颗鸽子蛋大小通体亮红色的珠子显露出来。

 

魏无羡瞧着那颗珠子,下腹突然一阵剧痛,这样的珠子他只见过一次,他以为自己已经忘记了,那记忆却在他望着它的第一眼时被唤醒,他猝然记起了它从他体内被剥离出来的感觉。

 

痛不欲生。

 

他看过那把温情扬言要切了他的刀片,当时满不在乎地笑了一下,那么细小而纤薄,想来划过皮肉连感觉都不会有。所以当温情坚持要把他绑住的时候,他一开始根本不同意,他笑着说:“你太小看我了,这种小小刀口的痛,我还忍得住。”

 

然而温情沉下了脸,这让她俏丽却微黑的脸,显得更黑了。她带着仿佛是怜悯的神情,却又冷冷地道:“魏无羡,这不是普通的刀伤,这是剥除灵丹,这种痛,意志力再坚强的人都受不住。”她见魏无羡笑着摇头,便有些气恼,双手抄在胸前,说道:“魏无羡!虽然我已经封住了你的灵脉,让你不至于扛不住杀了我们,但剖丹这种痛,不是你想扛住就扛得住的!”

 

温宁在旁边,拿着二指粗的绳索,在手中绞来绞去,指关节捏得发白,看魏无羡还是一副不敢苟同的表情,小声说道:“魏公子,姐姐不是跟你开玩笑的。”

 

魏无羡摇摇头,道:“你怎么知道?你又没有剖过。”

 

温宁明显楞了一下,下意识地捂住了腹部,白皙的脸瞬间就涨红了,嘴唇张了张,半晌才低下头,像做错事一样很小声地道:“我……我……我当然……没……没有过。但是,在……在岐山的时候,我见……见过……”

 

魏无羡耐着性子听到这里,实在忍不住了,便问道:“见过什么?别人剖丹吗?”

 

温宁一紧张就结巴,这下更紧张了,都不敢看魏无羡,头越低越矮,下巴差不多就要挨着胸口了,声音小到几乎听不见:“是……是……是,不……不……不是……”最后像是积攒起了些力气,末了一句话他倒是大声说了出来:“反正,没有人受得住的。他们都咬舌自尽了!”

 

魏无羡一怔,正要问他是在什么情形下,忽然看到了温情的眼神,里面复杂之极,他顿时就知道不必问了。在岐山温家的老巢,总有些对抗温家的修士被擒住送到那里,他们的命运,从此就再无天日了。以温若寒的残暴,活剖金丹的事,那是做得出来的。

 

瞧见魏无羡双手紧紧攥住,微微发抖,温情叹了口气,道:“金丹的主人如果死了,金丹就没用了。我以前听说,他们试图用麻药让人活下来,结果用了麻药之后,人虽然没死,金丹却还是消散了。今日我准备了四种特意配置的麻药,虽然我自认是岐山第一医师,但我不敢断定我配的麻药就能让你的金丹稳定。”

 

她注视着魏无羡略微发白的脸,又继续道:“所以,如果麻药没有作用,我只能硬来。过程会非常漫长,你一定要忍着,还不能死了,否则这丹也没办法移了。知道吗?”

 

魏无羡侧头看着昏睡在一旁的江澄,那张平日里总是有几分讥诮而显得机灵的俊脸,没有半分血色,细细的两道眉毛就连昏睡时也是紧蹙的,嘴角向下耷拉着,再不复往昔的飞扬神采。他静静地凝视了一阵,没有再转回头,只是慢慢地露出一个笑容,对温情说道:“动手吧。”

 

等到温宁将剥得只剩中衣的魏无羡牢牢地绑在一块床板上,他整个人连一丝轻微的挣扎都无法做到,他叹息着笑道:“温宁,也不用绑得这么紧吧!我是自愿的,又不会跑。”

 

温情走到魏无羡面前,从头到脚扫视了一遍五花大绑的他,说道:“我再问你一次,现在后悔还来得及。移丹是从来没有人做过的事,我论证再三,也只有五成把握,多一分都没有。要是失败,你们两个人就都是废人了,你还可能死在这里。如果你此时起来,至少可以保全你自己。”

 

魏无羡迎着她的目光,没有出声,两人对视了一阵,温情朝移开目光看向魏无羡头部旁边的小桌子,低声问道:“想清楚了吗?”

 

魏无羡短而轻快地笑了笑,道:“我躺都躺了,绑也绑了,衣服也脱了,名节也毁了,这时候你叫我起来?”他又哼哧了几声,似笑非笑地做出一个不屑的表情,说道:“男子汉大丈夫,说不起来就不起来。”

 

温情目光闪动了一下,淡淡地道:“那你就躺好别动。温宁,绑嘴。”说完转身走到小桌子旁,开始捣鼓上面摆着的稀奇古怪的金属工具和气味浓烈的药瓶子。

 

温宁拿着一条折叠得粗粗的纱布,走到跟前,对魏无羡说道:“魏……魏……公子,我……我要……要用这个绑住你的嘴,免得你咬……咬……碎……碎了牙齿。”

 

魏无羡的笑容僵在脸上,叫到:“等一等!绑住我的嘴,我怎么说话?如果不能说话,不等到痛死,就先闷死了!”

 

温情在旁收拾好她手边的工具和药品,确认无误,将双臂袖子攀附到腰带上,手肘以下完全露出来,整条前臂都浸入地上一个盛满冰水的木桶里,听见魏无羡还在贫嘴,便说道:“温宁,快点封了他的嘴,咬碎了牙齿还好,若不小心咬断了舌头,这功夫就白费了!”

 

若能够跟温宁说说笑话,转移一下注意力,魏无羡想着那么剖丹也许就不那么难捱了,这下连话也不能说,想不去感受剖丹都做不到了。他咬咬牙,苦笑了一下,张开了嘴,让温宁把纱布勒在他嘴上。温宁将纱布收紧,迫使他嘴大大张开,没有半点可以合拢的可能,然后再缠到木板上,用尽全力打了个死结。

 

温情平举着双手走过来,居高临下地看着魏无羡,又问了一遍:“我这一刀下去,就没有回头路了,你不想死的话就眨两下眼,我立刻放你走。”

 

魏无羡口不能言,只能用眼睛看着温情,一双黑漆漆的眼睛瞪得大大的,酸到流泪都不敢动,生怕一不小心眨眼了,再求不到温情动手。温情见他如此,一贯倨傲的神情也有些松动,叹了口气,道:“动手吧。”温宁拿了浸过麻药布巾捂在他口鼻上,霎时昏昏沉沉地半睡半醒。

 

就算温情和温宁已经给他打过招呼,魏无羡已经在心里有了准备,但没想到那痛来的时候,还是差点让他了无生望。

 

刚开始,迷迷糊糊的想睡觉,感到丹田那里的中衣被剪开了一个洞,痒嗖嗖的想笑,但他的嘴已经被纱布撑开到极致,无法再进一步裂开,而且那条纱布也被他的唾液浸透,卡在那里极不舒服。他口中轻微地“呜呜”发声,想证明自己并没有被吓到,但是没有人理他,温情姐弟两个聚精会神地忙碌着。

 

然后他感到什么在他皮肤上划过,发出呲呲的钝响,有东西从他身体里涌了出去。“钳子。”温情短促地说了一句,叮当的金属声响过,应该是温宁递给她什么,温情的手和那东西一齐在他的腹部摸索,跟着又传递了几次,温情说:“撑架。”又有什么东西从温宁手中传到温情手中,最后用在了他身上。

 

没有痛感,只是木然的触感,睡意越来越浓,魏无羡正在想这样睡着了倒也不错,温情的声音急促响起:“坏了!弄醒他!”立刻就有一个嗅瓶被放到他鼻子下面,刺鼻的辛辣之气冷不防就直直冲入百会穴,魏无羡瞬间就无比地清醒了。

 

那应该不是普通的嗅瓶,里面掺了很多药物,能够让半麻醉的人立即醒来,麻药立即失效,从未感受过的痛感从丹田处过电一样向全身辐射开来。

 

魏无羡最开始想拼命把那阵剧痛忍过去,不在温情姐弟面前示弱,但那痛苦超越了他的想象,超越了他能忍受的极限,当他的喉头抑制不住地发出困兽一般的嘶吼时,身体的本能让他拼命咬牙抵抗,可是那条粗纱布阻止了他的全部动作。那跗骨之蛆的剧痛让全身肌肉一起剧烈地痉挛,若不是被死死的绑住,只怕会从木板上一直抖到地上去。他的上下颌不受控制地要咬合下去,又被纱布阻挡,嘴角崩到极致之后,终于撕破了,铁腥味的血液开始向嘴里灌入,又顺着腮帮子流到脖子上。汗水如同潮水一样,将他全身浸透,一阵阵的恶寒夹杂在剧痛里,更加难奈。

 

温情和温宁顾不上管他的感受,与灵脉紧紧相连的金丹,何止千百条经络需要小心地剥离,越是灵力强劲的金丹,经络越是密集,他们两人四只手都忙不过来。当皮肤血肉一层层地揭开,经络一根根被拨开,魏无羡的金丹终于显露出来的时候,满室的红光让温情姐弟俩不由自主地赞叹出声。

 

“魏……魏公子,你的金……金……丹,好……好……好……”温宁结结巴巴地感叹,一连说了三个好字,红光突然黯淡下来,温宁一眼瞥见魏无羡双眼翻白,就要痛昏死过去,“姐姐!”他急着叫唤温情,“不能晕,让他醒着!”温情说道,双手加了灵力,在魏无羡金丹外输了一些,稳住那些尚未剥离的灵脉经络。

 

温宁赶紧拿过嗅瓶,将药末抖出来一些,堆积在他人中凹槽里,又把瓶子卡在魏无羡的鼻子与嘴里的纱布之间,让他一直在呼吸间嗅着药,不至于晕死过去。红光又逐渐变强,金丹的光芒又溢满了房间。

 

但晕过去其实是人体在剧痛之下自保的本能,可以让神经和大脑不被强迫承受过度的痛苦,不会立即疯掉或者死掉。这时药物让魏无羡清醒无比,那些在每条经脉里每滴血肉里横冲直撞的疼痛也无比清晰,他的喉头已经嘶吼到出血,只觉得再多忍一刹那他宁可死了,他要放弃自己了,可是温情的话,却一字不漏地传进耳朵:“魏无羡,再怎么样都要忍住,江澄没第二次机会,你也没有。”

 

他的眼珠因为剧痛已经凸出了眼眶,根本看不清东西,却看到虞紫鸢活着时留给他的最后一个侧脸,听到她声嘶力竭地说:“魏婴!你给我听好!好好护着江澄,死也要护着他,知道不知道!”他想回答“我知道!”却只是发出几声呜咽,这时江枫眠最后诀别的面容也出现在眼前,脸上露出诀别的怅然,魏无羡听到他用一贯柔和的声音说道:“阿婴,阿澄……你要多看顾。”

 

泪水在魏无羡面上奔流,与额头上淋漓的汗水、嘴边的鲜血、喉头的鲜血一起迸发,他用失神的眸子盯着江枫眠和虞紫鸢渐渐远去的背影,无声地将那个承诺念了一遍,又一遍,再一遍……“江叔叔、虞夫人,我会护着他,死也会护着他。”

 

温情叹了口气,开始凝神分离金丹,这个过程会用时多长,温情也没有把握,只能凭着一股冲劲继续下去。温宁要帮助温情,又要分神注意魏无羡的情况,一旦发现他好像撑不住了,就加一点药。好在魏无羡虽然一直全身都在不可抑制地痉挛着,汗水湿了一身又湿一身,但一来绑得牢固,二来魏无羡好像在默念着什么,让他好像超越了那些非人的痛楚。

 

魏无羡一直念着那句承诺,每次他就要扛不住的时候,江枫眠和虞紫鸢就会出现在眼前,还有江澄苍白的脸孔,不知道过了有多久,也不知道温宁给他喂过多少次水,加了多少次药,当他默念到不知多少遍的时候,一阵从未感受过的虚空又在剧痛里贯穿了他,又好像瞬间他整个人被强力压缩到一张纸片厚薄,马上就会碾碎成为粉末,在丹田里澎湃汹涌的灵力猝然全部清空,变得死水般寂寥。

 

一颗鸽子蛋大小的通红珠子,散发着耀眼的红光,在温情血淋淋的手中,竟也运转不息,温情用灵力悬空托着它,移到魏无羡的眼前,她脸上汗水混着成功的泪,对他说道:“你看一眼,这是你的金丹,从今往后,就是江澄的了。”

 

魏无羡整个人就泡在他自己的汗水和血水里,极力聚集起涣散的目光,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看着他的金丹,有那么一闪而过的遗憾,然后他虚弱至极地笑一笑,想表示对温情的感谢,却什么表情也做不了。最后他听到温情说:“让他睡吧,可以了。”一张布巾再次盖住他的口鼻,他这一刻想到:“江叔叔、虞夫人,我做到了……终于……可以死了吧……”筋疲力尽的他总算昏睡了过去。

 

时隔多年,魏无羡再次看到了他的金丹,当年的记忆像旷世的洪流将他横扫了一遍,还是满满的痛,一时间几乎窒息,一口气提不上来,直接就从几十丈的空中跌落。在下坠的前一瞬,他伸手一抄,将那金丹握在手里,跟着抬腿转动了三次身体,一次比一次幅度大,将下落之势改为斜斜地飘向地面,最后轻轻地踏在镜面之上,只激起了一圈浅浅的涟漪。

 

乘风第一个跑向他,睁大了眼睛,望着他的手,问道:“给我看看,是不是摘到了?”

 

魏无羡摊开手掌,一颗鸽子蛋似的白金色珠子躺在他掌中,兀自散发着的温柔白光里透着七彩光晕,它周围的空气被它的光晕所震动,隐隐蒸腾着雾气。即便只有小小一粒,但这里漫天的星辰,合起来都比不过这颗珠子的光辉。

 

“哇!真漂亮啊!”乘风小小年纪,心思不容掩藏,直白地露出羡慕,看着灵丹目不转睛。

 

周璨慢慢走过来,对魏无羡说道:“恭喜,灵丹可不是想摘就能摘的。看来你与天师门的确有缘。”说完,微微一笑。

 

魏无羡闭上眼睛,转过身去,抬头望向上空,颤声道:“蓝湛他们怎么还没下来,不知道他们找到没有?”

 

周璨轻声说道:“倘若他们也能找着,并且摘下来,那可真的就是老天爷在帮我们了。”她话虽然说得不确定,可语气里却充满着期待,似乎真的很希望将灵丹全部弄下来。

 

“来了!”乘风高声喊道,对着上空挥手。如同刹那风起云涌,叶脉星辰轻微晃动,各色光华在天地间摇曳,蓝氏双璧从两个不同的方向飞下来。蓝忘机当先,虽未御剑,却仍像一道动人心魄的白虹,将锐利的光彩散布在四周,最后晕染在如镜的地上,白色的身影上下倒映,静美如画,连一丝涟漪都不曾激起。

 

蓝曦臣如法炮制,身法轻灵无比,微步凌波,回雪流风,白衣成双,已经站在了蓝忘机身侧。两人相视一眼,同时伸出手掌,四颗闪烁着柔和又夺目光华的白金色珠子在他们手中缓缓转动。

 

魏无羡扬扬眉梢,堆起笑颜,向着蓝氏双璧走过去,由衷赞叹道:“可上九天揽月,可下深海擒龙,真有神仙,也不过如此了!”蓝忘机眼底波澜壮阔,一双眼眸呈金棕色,瞧着他目不转瞬,满是夙愿得偿的欢喜。魏无羡心下明了,对蓝忘机轻轻一笑。

 

蓝曦臣微笑道:“魏公子真是过誉了,在这里谈神仙,岂不是班门弄斧。”说完托举着灵丹,走到乘风身边,说道:“小道长,请问接下来该如何?”

 

乘风因蓝曦臣捆了周璨,尚有怒气在心里,但又有救治师尊的迫切,不好直接对蓝曦臣无礼,此时便翻了个浅浅的白眼,故意不说话,错开身子,朝蓝忘机走去,挺直了身板,也只到蓝忘机的肩膀之下,无奈只得仰起头,说道:“含光君,请你们随我来。”又无言行了一礼,径直走向光树的主干。

 

周璨见乘风作弄蓝曦臣,面色朦胧不清,好似有几分压抑的偷笑,目视前方,眼角却瞥着蓝曦臣。蓝曦臣倒是毫不慌乱,淡然轻掸衣袍,目不斜视地跟着蓝忘机、魏无羡往前走去。

 

光树下的案桌上,天师时常凝视的那个三尺见方的星盘上,闪闪星辰尚在细微地移动,可没人看得懂。乘风指着星盘,说道:“炼化灵丹,我从未试过,师尊也没有教过我。但我看过门中典籍,知道大概,今日只能一试。”

 

魏无羡见他小小年纪,时常还有些小孩子脾气,但爱憎分明,毫不做作,到了正经时刻,也颇有几分稳重,就算他莫名不喜欢自己,也对他讨厌不起来。现在传说中的灵丹到手,心里十分平和宁静,遂对乘风笑道:“小道长,你是主,我们是客,客随主便,尽管吩咐。”

 

乘风深深吸了口气,声音却有点颤抖,他缓缓说道:“灵丹置于星盘之上,待其发出指示,用元神连接灵丹与灵脉,接下来,接下来,典籍里说是无所不能。”他说到最后一句,有些茫然四顾,见几人都望着自己,面露不解,又补充了一句:“我没试过,只是读到过。”

 

魏无羡问道:“灵丹发出指示?什么样的指示?”

 

乘风摇摇头,道:“典籍没有说明,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师尊不在,也没有别的办法了。”

 

周璨想了一阵,说道:“我记得叔祖说过,炼化灵丹,不仅可以自己受益,而且是想助谁就助谁,任旁人伤得如何重,皆可新生。所以,他一直舍不得用,定要给陈情前辈留着。”

 

蓝忘机一直盯着星盘,此刻抬起头来说道:“若无他法,让我先来。”张开手掌,准备将一枚灵丹放下。

 

魏无羡伸臂拦住蓝忘机,对他微笑道:“含光君且慢,这第一枚灵丹,还是我先来比较好。”两人目光相接,魏无羡微笑着点了点头,将蓝忘机满腔深情收下,道:“你放心。”蓝忘机撤回了手,目光放在他身上,再也不移开了。

 

手里的那颗珠子持续发着浅浅的七色光芒,缓缓转动,流光四溢,魏无羡长长出了一口气,凝神将自己的手悬在星盘之上,灵丹仿佛浮在水中的羽毛,离开了他手掌,缓缓升起,飘在了空中。忽然间像是从暗处开启了天光,冲天的白色耀眼光束自星盘升起,同时横生出的几道光束将魏无羡、星盘上的灵丹、身后的光树连接在了一起。

 

旁边的几个人被一股无形的巨大力量朝旁边弹开,就连蓝忘机都没有回手的机会,“魏婴——”他的喊声未落,冲天的光束突然毫无预兆地熄灭,魏无羡呆呆地站在原地,手掌仍然摊开着。众人随即看向灵丹,哪颗原本光华万千的珠子在众目睽睽之下,迅速褪去光彩,变得灰白,猝然间化为小小的一簇粉末,堆积在魏无羡手掌中。

======================================

今天学到一个词叫“白嫖”,谁想出来啊,ZTMD贴切。那些看文的,还要继续看的,就不能随手点一下红心蓝手啊???

每章3-8万的浏览量,我粗略统计了下,就百八十个人要继续看下去?

不看也就算了,还要等更的,那是希望我不要继续写下去的意思吗?

如果就百八十个人要看下去,我不在乎浪费点时间,私信发给他们看。

那就这样吧,本章开始,热度不到500点的,写完了也不公开发,拿红心蓝手或评论的截图私信,我一个一个发下文。

 

 

评论(173)

热度(14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