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粉

【忘魔羡道】是超乎想象的非套路魔道同人小说!绝对猜不到走向!忘羡A到爆,虐到肝颤甜到心水,群像你方唱罢我登场,共同拓展魔道宇宙!请先看作者置顶文,里面有总目录,否则会迷路!!!文章烧脑、悬疑、复杂,未成年人禁入!魔道祖师原著拓展向文,自产自销,自娱自乐。如能悦你,宁不乐乎?

【忘魔羡道】第三部 第58章(中) 简傲1 人事音书漫寂寥(主忘羡原著向)

感谢朋友的关心!手术很顺利!今天更新一节!没有什么是忘羡不能慰藉的!

本节简介:姑苏双绝互相关爱一次吧!

======================

各位追更的朋友也请放心,在一部、二部、三部前面挖下的坑,通通都会填上,一个都不会少。挖坑容易,填坑其实也不难,难的是填得合理,不会撕裂。能力有限,要做到全部的坑都填得严严实实,不被打脸,我可能无法兼顾好看和合理。高抬贵手,轻轻拍!


沙雕版:我发觉第三部其实可以这样打开,老婆突然一个变两个,汪叽坚持不搞三角恋,然而内心无比煎熬差点憋死,还要给光棍大哥找媳妇、打怪、查谜团……最后发现老婆竟然还是一个人,那么以前的煎熬不是白受了的可怕的故事。

======================

重要提醒:

正确顺序的全集目录,请看作者的首页置顶目录 


真的特别感谢那些用点赞、推荐,评论,伴随着作者走到今天的朋友,没有你们的鼓励,我也许早就坑了。我现在的动力,就是用这笔墨,给魔道众生画上一个完整的结局。最后看到“全文完”那一刹,能够让你们感到,与二次元这些鲜活的人物相伴走过的这些日子,值得在往后的许多年,数度重温。

======================


第58章 简傲1 人事音书漫寂寥(中)


他没有对蓝忘机的话有半分怀疑,直击重点,却让蓝忘机有了一丝犹豫。莫玄羽说他的目的是对付金光瑶,重掌兰陵金氏,这原本是金家的家事,与蓝家无关。但是蓝曦臣与金光瑶不仅有结义之情,还有当年落难的救助和这十几年互助的情分,在一切罪行尚未揭晓时,很难说蓝曦臣内心是否会有偏颇。

 

怀里的白猫又朝他心口贴近了些,温暖的呼吸轻易透过衣料传来,蓝忘机敛低了眼帘,温柔地抚摸着它的毛,思量着如何对蓝曦臣解释。

 

但蓝曦臣并未在这个问题上等太久,见蓝忘机沉吟不语,考虑到莫玄羽的“断袖”之名,以为是跟蓝忘机纠缠不清,因此不方便继续打探,加上还有急事,等不及便先开了口:“忘机,昨夜本该将蓝懋蓝慜的事情与你详说,但我还心存侥幸,但今日仍是得不到消息。他们离开了云深不知处,不知所踪。”

 

蓝忘机始料未及,一时不知作何回应,无羡猫在他怀里也瞪着绿眼睛,同时望向蓝曦臣忧色忡忡的脸。蓝曦臣叹了口气,将自己所见所闻详细说与蓝忘机和无羡猫。风和日丽,他的脸色却如美玉蒙尘,不现往日风华。

 

这些时日以来,蓝曦臣一直在超支精力,仗着修为高深年富力强,在人前不露疲态。蓝忘机昨晚已经看出他的强撑,此刻更敏锐感觉到他怠倦之意,听了一阵,将他拉至道旁的石头,坐下细说。

 

蓝曦臣堪堪讲完,面上始终流露着未能留住蓝懋蓝慜的自责,仿佛扯住蓝忘机心头的弦,崩得有些疼。“兄长,不必烦扰。懋儿慜儿修为见解已有小成,断不至于身处险境。”话虽如此,蓝忘机还是禁不住担忧,两个孩子对蓝家的误会究竟是从何而来?一个潜伏多年的蓝慎行,做这个离间之局,又是为何?

 

“我问过瞭望台总务,各地都没有他们的踪迹。而他们不必御剑却可飞行,瞭望台也追踪不到。七叔派出寻找他们的门生,全都没有任何发现。”蓝曦臣低声说道,置于膝盖上的手指,紧紧地蜷缩起来。

 

无羡猫在蓝忘机怀里一动不动挺直身体,听蓝曦臣讲完,仰起头望着蓝忘机,“喵……呜……”然后颇为无奈地甩了甩头,在蓝忘机胸口蹭了蹭。

 

“他们的母亲与天师门的关系匪浅,体内有神秘力量原本不足为奇。我只是疑惑两个孩子平时聪慧过人,这次为何如此绝决,丝毫不听解释。”蓝曦臣微垂着头,眉头紧蹙,这疑惑困扰他好几天,百思不得其解。“蓝慎行到底给两个孩子说了什么?让他们深信不疑?又是什么让他宁愿死,也要离间我们?”

 

“蓝慎行的背景,是否一片空白?”蓝忘机问道。

 

“叔父和七叔还在查。目前尚无头绪,他是孤儿,射日之征后进入蓝家,没太多机会与外界联系,但他背后一定有势力在推动。”蓝曦臣不无忧虑地道。

 

这就说明,在姑苏蓝氏内部,有潜伏得更深的人没被挖出来。以蓝慎行在膳房的分工,有机会接触的蓝家人数之多,要想彻查更是难上加难。就凭这一点,便可让蓝曦臣愁眉不展了。

 

蓝忘机一时也分析不透这股势力要离间两个小孩与蓝家,究竟所谋何事。但以他对蓝懋蓝慜的了解,以他长期教导二人“未知全貌,不予置评”的原则,不能想象在没有确凿证据之前,两个孩子会选择相信一个未曾深交的门生,也不给养育他们的人解释的机会。

 

但这些在没找到他们之前,都是迷。蓝忘机垂下头,无羡猫安静地待在他怀中,仰头用绿莹莹的眼睛与他对视,像是要与他说话,发出“喵……唔……唔……”的叫声,可惜还是与人声大不相同。

 

蓝曦臣看着无羡猫,叹道:“我原本想留住他们,用无羡的忆情让他们看到当年的情形,一切谣言当不攻自破。奈何他们连听都不愿意听。”

 

无线猫突然厉声叫了一下,蓝忘机猝然抬头,问道:“倘若有人给他们看了假的记忆呢?”

 

蓝曦臣疑惑地道:“假的记忆?什么意思?”

 

蓝忘机道:“魏婴的忆情之术,是让观者看到真实的回忆。但修为高深或天赋强者,有能力用元神制造假的记忆幻境,但观者并不知情,就会误以为进入的是真实的回忆。”

 

蓝曦臣瞪大了眼睛,“还有人能超越无羡,制造假的回忆?”虽是他惊讶之下的话,里面却是对魏无羡极大的褒扬和信任。

 

无羡猫长长地“喵”了一声,显然非常满意。

 

蓝忘机点头道:“魏婴无害人之意,自然不曾想过如何制造假的回忆。但回忆既是元神幻化出来,只要元神足够强大,制造虚假幻境也不过尔尔。”

 

蓝曦臣顿悟道:“那这就说得通了,蓝慎行,或者,他后面的人,就是用类似的方法,让蓝懋蓝慜信以为真,在他们看来,父母死于姑苏蓝氏手下,已经是亲眼所见,所以无需听我们任何解释!”

 

蓝忘机和无羡猫都沉默着,蓝忘机思索一阵,终于对蓝曦臣道:“兄长,乱葬岗之后,百家对苏涉身后的势力已经有所猜测,兄长与金光瑶的关系匪浅,自然不可能袖手旁观。此事追查下去,定会有所发现。此时姑苏蓝氏内部发生内乱,策划者应是不想兄长有精力再追查此事。”

 

蓝曦臣当然明白蓝忘机所指为何,也曾怀疑过金光瑶,只是面对一个躺在病榻上人事不省的金光瑶,他再多的疑惑或愤懑都无处可问。四下看去,金鳞台处处金碧辉映,富丽堂皇,繁花似锦,风光无限,全都化作一团团郁结之气,咽不下去也吐不出来。

 

蓝曦臣的心烦意乱,蓝忘机全都看在眼里,奈何劝无可劝,只抚摸着无羡猫,心里涌现几分自责。只恨自己寡言少语,空有一身修为,纵然力可缚龙,却无法分担兄长的烦恼,连劝慰都不知从何说起。

 

“兄长是想先回云深不知处,还是留在金鳞台上继续查探?”蓝忘机默然一阵,问道。

 

“乱葬岗百家精锐差点被围歼之事,金宗主被疑牵涉其中,我是他义兄,不出面查办此事,说不过去。”蓝曦臣思虑道,“何况,我若回云深不知处,叔父必会逼着我应酬洞庭林氏,我委实不愿。”

 

蓝忘机知他说的是姑苏蓝氏欲与与林氏联姻之事,也知兄长心中所爱不是林湘思,兄长用了十年的忠贞祭奠他爱而不得的情,对家族明里暗里催婚的企图无动于衷。若不是在蓝曦臣执掌下,姑苏蓝氏近年在百家中的地位日益稳固,加之蓝启仁多年威望深重,仅凭“家主鳏独”这一项,便可让蓝曦臣地位不保。但联姻可以避得一时,又能避得一世吗?

 

“兄长的终身之事,忘机原本不该掺言。可……姑苏蓝氏需要一位家主夫人,终是无可回避。”蓝忘机思量半晌,涩声说道。“忘机惭愧,无法替兄长分忧,为家族瓜瓞延嗣的责任,全落在了兄长身上。”

 

蓝曦臣的目光落在花径对面一朵娇柔的金星雪浪上,轻声道:“当年你宁愿一死也要护着无羡的心,为兄其实是心疼多于理解。我和叔父接纳无羡也是因为不想失去你,不愿见你终身郁郁。但要说我多么认同你奋不顾身的感情,我却是不能的,因为那时候我还不懂。”

 

他在阳光下泛着玉石光泽的脸上露出柔软至极的神情,“我不懂究竟是什么样的感情,能够让你放弃名誉、修为、甚至生命,也要护着他……我想不明白……倘若那时族中给我定亲,有长辈筛选,我也无需操心,定会应允。那时,我就知道成亲不过是必须走的路,我早有准备。”

 

蓝忘机越发愧疚,垂下了头,无羡猫伸出舌头,在他手背上留下几道水印,又将毛茸茸的猫头送进他的手心底下,轻轻拱了拱。

 

蓝曦臣叹息般地轻声道:“我是没有料到,自己有一天,突然就明白了你为何会那样的不顾一切,也明白了你选择回到云深不知处,是比那更艰难的决定。”他转过头,望向天幕边缘一朵远山样的云,“叔父教诲的,我都明白,我只是在回避,想尽可能让那一天来得晚一些,仿佛只有这样,我才能坦然面对自己的内心。”

 

蓝忘机歉然道:“兄长给了忘机自由,却将所有重担压在自己身上。”但他也没有任何办法,可以让蓝曦臣摆脱两难的境地,一面是心之所向,一面是家族责任,而它们却好像两条永无重合的路,各自通往天边。

 

蓝曦臣微笑了一下,摇头道:“忘机你说什么呢?我是你兄长啊!你不知道,当我第一次从母亲手里接过包着你的襁褓,看到你小小的脸,我就告诉母亲,要一辈子要保护你。”他在蓝忘机的手背上拍了拍,“这是注定的,我从不后悔。”

 

蓝忘机觉得眼中一热,可惜只能道声“兄长”,便再无法言语了。

 

蓝曦臣安慰般地抬手又在蓝忘机的肩上拍了两下,说道:“原本我今日去芳菲殿看金宗主,碰到金凌,为免他伤心,我让他替我传信给你,让你过来一趟,谁知道他没替我带话,我才亲自找过来。”

 

蓝忘机道:“金凌来过,可没传话便走了。”无羡猫在他怀里“喵”了一声,似乎是在嘲笑金凌。

 

蓝曦臣道:“怕不是看到无羡变成了猫?”他笑着在无羡猫的头上弹了一指,“那现在打算怎么办?懋儿慜儿还得拜托你去找。无羡这个样子也不是长久之计吧?”

 

蓝忘机深吸一口气,说道:“兄长……有件事还没有告诉你,魏婴的原身,并没有死。”

 

……

 

蓝忘机离开金鳞台的时候,心情很久都没有这么顺畅了。蓝曦臣的接受能力相当强大,甚至都不需要自己解释就完全理解了魏无羡原身在乱葬岗诈死、现在和温宁在一起的事实,对莫玄羽“恢复”神智,并且掌握了金光善留下的几个密函的事也并不震惊。

 

当蓝忘机告诉他,离查出金光瑶犯下的种种罪孽只差最后几步时,蓝曦臣脸上有明显的落寞,但随即向蓝忘机保证,绝不会因为私交偏袒金光瑶,包括赤锋尊、围剿乱葬岗在内的事情,如果证实是金光瑶所为,他会亲手将他捆缚交给百家公论。

 

最后,在反复确保蓝曦臣会小心应对金鳞台上可能发的意外,也不会插手金家内部事务之后,蓝忘机带上无羡猫出发去与原身羡汇合。

 

御剑路上,无羡猫蜷缩在蓝忘机胸口,柔软而温暖,将迎面的风中寒意抵消了大半。被“献舍”以来,他们已经许久不曾如此亲近过了。蓝忘机怕它被风吹凉,掀开衣襟,将无羡猫塞进怀里,单单露出一只雪团般的猫头。无羡猫碧绿的眼睛眯了起来,显得很是惬意。

 

“魏婴,我希望你们两个能一起想办法,让你的魂魄重回原身。”蓝忘机说道,然后他听见无羡猫叫了一声,在风里听起来有点像“好”。

 

原身羡独自一人站在山头一片空地上迎接他们。他没看到蓝忘机身后跟随的莫玄羽,取而代之的是一只蹲在蓝忘机肩头的白猫,威严地盯着自己,立即猜到了原委,两眼放光地问道:“成功了?魂魄完整吗?”

 

蓝忘机方才一点头,原身羡已经风一般地纵身过来,一只手拎住无羡猫的后脖子,将它提到面前,饶有兴趣地道:“他在这里面?这倒挺好玩的!”说罢还用另一只手挠了挠无羡猫的肚子。

 

脖子是猫的弱点,脖子一旦被拎住,威风凛凛的无羡猫就蔫了,四肢和尾巴软软地使不上劲,面对原身羡的骚扰是一点办法都没有,绿眼睛瞪得溜圆,只能恼羞成怒地叫了一声:“喵……啊……饭——咔——啊——!”

 

蓝忘机和原身羡都低头去看它,蓝忘机直觉无羡猫是想说:“放开我!”


评论(30)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