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粉

【忘魔羡道】是超乎想象的非套路魔道同人小说!绝对猜不到走向!忘羡A到爆,虐到肝颤甜到心水,群像你方唱罢我登场,共同拓展魔道宇宙!请先看作者置顶文,里面有总目录,否则会迷路!!!文章烧脑、悬疑、复杂,未成年人禁入!魔道祖师原著拓展向文,自产自销,自娱自乐。如能悦你,宁不乐乎?

【忘魔羡道】第三部 第86章(未完待续) 至乐2 桃花柳叶梦依依(忘羡原著向同人)

本章简介:六一儿童节快乐,来点少儿不宜。

=================

各位追更的朋友也请放心,在一部、二部、三部前面挖下的坑,通通都会填上,一个都不会少。挖坑容易,填坑其实也不难,难的是填得合理,不会撕裂。能力有限,要做到全部的坑都填得严严实实,不被打脸,我可能无法兼顾好看和合理。高抬贵手,轻轻拍!


沙雕版:我发觉第三部其实可以这样打开,老婆突然一个变两个,汪叽坚持不搞三角恋,然而内心无比煎熬差点憋死,还要给光棍大哥找媳妇、打怪、


查谜团……最后发现老婆竟然还是一个人,那么以前的煎熬不是白受了的怕的故事。

======================

重要提醒:

正确顺序的全集目录,请看作者的首页置顶目录 


真的特别感谢那些用点赞、推荐,评论,伴随着作者走到今天的朋友,没有你们的鼓励,我也许早就坑了。我现在的动力,就是用这笔墨,给魔道众生画上一个完整的结局。最后看到“全文完”那一刹,能够让你们感到,与二次元这些鲜活的人物相伴走过的这些日子,值得在往后的许多年,数度重温。

======================


第86章 至乐2 桃花柳叶梦依依(中)


蓝忘机走过去携了他手,凝视他的脸,那双黑漆点墨似的眼睛却未转向自己,蓝忘机一颗心忽然如悬空中,手禁不住地颤抖起来。“魏婴?”

 

似乎是感觉到蓝忘机起伏的心意,魏无羡转过头来,莞尔一笑,轻松道:“但愿温晞前辈能明白叔父当年为何没去找她。世事如同浮云苍狗,不是所有的话都来得及说,有些话错过就真的错过了。”

 

似有所指,蓝忘机闻言也颇伤感,不禁想道:我还有好多话想要对你说,还有好多问题想要问你,你和你的原身,魂魄为何分离?你们又有什么秘密瞒着我?

 

但人来人往中,他并没有机会问起。江家那边人声嘈杂,虞紫鸢尖声叫道:“怎么会中毒!你们宗主有紫电傍身,百毒不侵的!怎么可能中毒!你一定是搞错了!”

 

又是一阵人仰马翻,晕乎乎的门生分不清楚生前生后,前言不搭后语,又过了好半天众人才拼凑出他们死前发生的情形:江氏聂氏联姻的盛大婚礼后,莲花坞邀请宾客夜猎,在莲花湖中提前放入了许多做了记号的猎物。开始一切正常,突然新夫人带着昏迷的江澄狼狈逃回,湖中突然窜出千年妖兽河地龙,江澄刺杀妖兽被毒液重伤,生死未卜。

 

百家宾客退守岸上,这些门生殿后之时,来不及逃避不幸殒命。

 

江枫眠叹息不已,魏长泽站在他身边,不时安慰几句。只有虞紫鸢心急如焚,却无法可施,只得埋怨江枫眠本领不济,没传下什么绝学给门中弟子,江澄势单力孤……最后又埋怨起了才死去的弟子。

 

围观的散修中站出一人,大声道:“虞夫人也莫欺人太甚!我们难道不是人?在江家拼死拼活,死了也得不到一句好话!什么道理!”

 

蓝忘机看过去,见那人面目陌生,四十岁上下年纪。听他言下之意,他是江家客卿,但此刻却又站在散修之中,不禁有些奇怪。

 

那人拉起地上被虞紫鸢训得最是垂头丧气的门生,说道:“咱们生前没碰上江家的好时候,现在都已经是死人了,还非要沾他江家的名声不成?便是离了他家,有什么打紧!”

 

又有几个散修站出来,拉起地上的几名门生,说道:“吴大哥说得对!我们以前都是江家的客卿门生,原本仰慕射日之征中魏公子的威名,投身云梦江氏,哪知没过多久江澄和魏公子决裂,我们的日子便越过越差,既然来了这里,便不受他管辖,更不必受这鸟气!跟我们走罢!”

 

他们这番话想是已经说过好多次,围观的人竟然没有一人露出惊讶的神情,反而不少人嘴角露笑,像是等了许久方等来这段精彩似的。

 

那几位门生如梦初醒,有一人带头脱下家袍,其余几人也纷纷扯下身上紫衣,抛在地上,毫不留恋地转身离去。

 

江枫眠和身后旧部都觉面上无光,低头不语。虞紫鸢高傲仰头,怒火中烧,见到魏无羡和蓝忘机站在不远处看自家的笑话,恨意愈浓,哼道:“魏婴!你好威风!这么多人都是仰慕你来的,好像没了你便没了江家似的!可你答应过我什么?保护阿澄,死也也护着他!你答应过我的,被狗吃了吗?!”

 

魏无羡眼中闪过一抹痛色,咬紧牙齿转身就走,顺势一拉蓝忘机,不让他和虞紫鸢计较。

 

江枫眠带着怒意喝止虞紫鸢,亦如同活着时一般,并不得法。而一个走出几步的门生,却停住脚步,回头盯着虞紫鸢,有几分幸灾乐祸的神情,大声说道:“虞夫人还不知道吗?现在全天下人尽皆知,江澄江宗主,他体内的那颗金丹,原来是魏公子剖给他的!”

 

他故意用足了中气说话,周围还没散的一两百人都听见了。蓝忘机听见“他体内的那颗金丹,原来是魏公子剖给他的”,脑中恍惚有一道闪电劈来,剧痛之后浑身麻木,关于魏无羡金丹所有的疑问都在瞬间串联了起来。

 

记忆里每个细节都刺痛心肺,他紧握魏无羡的手,颤声问道:“他说的……是真的?你失去金丹,原是剖给了江澄?”

 

那边门生将温情在婚礼上所揭露的真相,完完整整地复述了一遍,最后冷笑道:“如今百家传遍,天字第一号忘恩负义之人非江澄江宗主莫属,虞夫人可满意了?”

 

蓝忘机却置若罔闻,丹田处刀割般地阵阵抽搐,无法想象魏无羡曾经历过的那般痛苦,只觉此生所受,当不及万一。又想到,魏无羡遭江澄种种针对,心中又是如何作想?只怕更甚于剖丹之痛。

 

他颤颤地握着魏无羡的手,却只感到无能为力,“魏婴……”

 

魏无羡低垂着头,一直未有回应。他并不愿意回忆起那段痛苦不堪的往事,更加不愿意将之公之于众,无异于强迫自己一遍遍地再度经历,恩怨情仇阴差阳错,往事交织侵袭之苦,犹胜当初。

 

但千般万般苦楚,皆可受得,他最最不愿的,是令所爱之人为他感到痛苦。魏无羡只觉浑身发冷,但见眼前人影晃动,魏长泽、藏色已围了上来,“傻孩子……”藏色拥他入怀,泪洒当场。魏长泽眼神酸楚地伸出长臂,将他母子二人一同搂住。

 

江枫眠摇摇晃晃地走过来,一脸不知如何是好的迷茫神色,嘴唇嗫喏好几下,似乎说的是“对不起”,但声音太小,几乎无人听见。

 

那边留下虞紫鸢和她两位侍女,她僵直地站在原地,瞪着一双杏眼,眼珠乱转,多疑混合着愤怒,周围多是鄙夷的眼神,像极了从前自己看别人。虞紫鸢无从发泄,神色变换几何,突然狠狠地一挥衣袖,带着金珠银珠噔噔噔地大步离去,消失在空蒙中。

 

失去知觉的手心陡然热了起来,下一瞬间蓝忘机被魏无羡反握住手,看见他粲然无虞地对自己一笑,转头对父母说道:“阿爹阿娘,这都是过去多久的事了,别再提了。”

 

魏无羡抽身走到江枫眠身边,对江枫眠道:“江叔叔,咱们之前说好了的,再不提往事,往后只管高兴就行。别管他人怎么说,一律不要放在心上。”

 

他言语自然流畅,脸上笑意俨然,已将不快尽皆抛到脑后,一番话说得江枫眠心头云消雾散,脸色缓和了许多。魏无羡一手挽住江枫眠,又一手挽住魏长泽,笑道:“今日阿娘做了好吃的,江叔叔你一起来怎么样?还有蓝湛,你还记得吧?蓝湛!过来见过我江叔叔!”

 

蓝忘机顿了顿,沉沉地走过去,颔首为礼,然心中替魏无羡不值之愤然,终究尚未散尽,脸色比平日更加板正。江枫眠没少听过蓝氏双璧的名号,只道蓝忘机自幼如此,因此也未察觉。

 

魏无羡却是敏锐无比,对蓝忘机道:“蓝湛,你见过了我阿爹阿娘,也见过了江叔叔,便去多陪你爹爹妈妈一会,我待会就来找你。”

 

蓝忘机顿足不前,踌躇不决,魏无羡朝他使了好几个眼色,他也没动。倒是青蘅君他们和小圣女自己找了过来,和江枫眠见了礼。先头人人都听见了这边的吵闹,因此脸上尴尬之色难以尽掩。

 

魏无羡不时转头,一直看到蓝忘机随父母走远,才放心与父母相伴而去。

 

许瀞满心满眼都是舐犊之情,将蓝忘机带到住所,将他按在座上,扳着他左看右看,一边又濡湿了眼眶,一边却又忍不住嘴角的笑意,看了半晌,心满意足地道:“小礼子,我们湛儿生得这么好,我可欣慰……要是也能再见涣儿,我才算瞑目啦!”

 

自打他们进来,青蘅君便一直微笑陪坐在旁边,见他母子依偎难分难舍,笑道:“湛儿十岁开始,便和涣儿越长越像,后来倒有九分相似,只是眼睛颜色不同,湛儿随你。”

 

蓝忘机也呆呆地瞧了母亲许久,舍不得挪开目光,最后将头放在母亲膝盖上,闭目感受这片刻的温柔时光。自从有记忆以来,他便只有在梦中才敢如此和母亲亲近,每月一次见母亲的机会,都被自己白白浪费掉。此刻美梦成真,他也不再是那个过分拘谨的孩子了,已经能够毫不掩饰对父母的眷恋。

 

而令他改变的那个人,也达成了在父母跟前尽孝的夙愿吧。

 

小圣女脆生生地说道:“漂亮姐姐,可有什么好吃的么?”想是已经忍了好长一段时间。

 

这边母慈子孝,可小圣女天真烂漫,又无父无母,哪里耐得住冷落。许瀞和青蘅君相视一笑,不得不结束了一家三口的柔情时刻,一边忙碌起来,一边絮絮说起这里的轶事。

 

玄门百家的修士死后,几乎都会来到这里,之所以是“几乎”,因为有很少一部分人明确已经离世,却从不曾到来,比如温晁、聂明玦。

 

这里没有日出日落,四季更替,每个人都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虚构出一方天地居住,除了自己允许的人之外,其他人连这方天地在哪里都一无所知。同理,除了自己亲近的人所幻化的天地,死去的人也不知其他修士所在何处。

 

修士们唯一能群集的地方,便是方才他们所在的雷击之地,在那里不仅可见到刚刚死去的亲友,还是交流信息,发泄苦闷之地。有对一成不变的死后生活厌烦的修士,憋不住大打出手,便再死一次,一切从头。

 

“日子就是这么过。”青蘅君娓娓细说。

 

蓝忘机得知金光善也在这里,但因为死得极不体面,导致兰陵金氏一族颜面无光,无脸面对百家修士,因此不愿出现在众人面前。而且近年被金光瑶阴谋构陷的死去的修士愈多,来此都要替他宣扬一番,百家对金家的风评愈发下乘。连带江厌离金子轩夫妇,亦是离群索居,低调无比,再难一见。

 

青蘅君夫妇也向蓝忘机打听了许多身后之事,三人一直说到小圣女呵欠连连,伏在榻上睡着了。

 

正说着,许瀞朝窗外望了望,对蓝忘机笑道:“你……道侣来找你了。”

 

蓝忘机耳根一热,随之望去,见魏无羡穿过蓝紫色的花径,走到门口,朝青蘅君夫妇俯身行礼。

 

“快去吧!”许瀞推了推蓝忘机,为母之人,脸上竟有些许娇羞,“你们定有很多悄悄话要说!”说罢掩了嘴,又与青蘅君对视一眼,神情十分精彩。

 

魏无羡站在一片如梦似幻的龙胆花丛之中,长身玉立,俊面含笑,神情潇洒,自然风流,见蓝忘机走近,眼中星芒闪烁,“蓝湛,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他自己的那方天地,竟然是——静室,院子里一株高大玉兰树,几棵虬枝白梅,枝叶间露出几处粉墙黛瓦,古朴简洁。实在不像魏无羡喧闹的性子。

 

魏无羡笑道:“没想到吧?”,只将蓝忘机袖子一拉,攥进了屋子。

 

蓝忘机环顾屋内,只见桌椅书架,琴棋书画,无一不和静室一模一样。就连自己休憩时悬在榻前的避尘剑,也挂在同样的位置。

 

一瞥之下,蓝忘机心情激荡,如潮汐奔腾:屋中各处,放置着无数个三寸大小的木雕人像,做着各种各样的姿势。有埋头看书的,端坐抚琴的,拈棋沉思的,持剑蓄势的,甚至有闭目睡觉,提箸进餐的。几乎每一个雕像都身穿白衣,头戴抹额,眉眼清晰,神情各异,或沉稳或灵动,甚至还有几个笑意盈然。雕琢者手工精妙无比,更是倾注了无数心血,个个人像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一时间令蓝忘机恍然与百十个自己,息息相对,他胸中积蓄的万般情意反复翻涌,竟不知如何开口。

 

见他呼吸急促,眼睛潮红,怔怔望着自己,魏无羡清咳一声,柔声说道:“怎么了,蓝二哥哥,这是见到我屋里这么多美人,害羞了?”

 

蓝忘机哽咽摇头,无法言语。魏无羡捧着他手,轻叹道:“我以为再见不到你了,虽有父母旧友相伴,然时日漫长,独处时尤为难捱,便雕刻了这些娃娃,聊寄相思。”

 

他拉着蓝忘机来到书架前,拿起一个坐姿的人像,“看这个,记得不?屠戮玄武洞底,蓝二哥哥是第一次哭罢?”那个小小的蓝忘机,面容青涩,神色伤感,泪痕依稀,腿上几点红印,缠着树枝,而他额头上蓝家标志的抹额,正裹在树枝上。

 

魏无羡声若呓语,“那时多大?十七?你一哭,可把我吓到了……”他一伸手,接住蓝忘机落下的一滴泪,盈于掌心,魏无羡垂眸看着那滴泪,声音越来越低:“如同今日一般,我不敢问你,为什么哭……”

 

他没能继续说下去,蓝忘机一把将他搂入怀中,用力之大,令两人一起摔到地上,颤抖间四目相交,看入彼此魂魄深处,竟带来一阵阵锥心之痛。但下一刻魏无羡欺身上来,反将蓝忘机压在身下,不发一言,仍深深地看着他。

 

蓝忘机低喘了口气,振腰一扭,翻身将魏无羡再度压下,按住了他双手,气沉丹田,磐石般巍然不动。但魏无羡双眉紧蹙,不知哪里来的力气,竟然挣脱了蓝忘机的束缚,一掌拍在他腰间穴道,酸麻刺痛,蓝忘机呼吸一滞,又被魏无羡扳倒在下面,双手被他反剪在头顶。

 

气氛从缠绵转到缠斗,又从缠斗转至缠绵,魏无羡放开压制蓝忘机的手,转而扯他衣衫,而蓝忘机一旦双手自由,便也挺身上去,试图撕落魏无羡腰带。

 

两人的头砰地一下撞在一起,魏无羡“啊”了一声,被蓝忘机一口咬在唇上,双眼光芒一闪,便顺势噙住蓝忘机双唇,激烈地拥吻下来。

 

【】

 

满室龙吟声声碎,一院兰麝片片香。

 

“蓝湛,你打算什么时候出去?”魏无羡声音略显嘶哑,在仿佛要将所有的力气用完一般地拼命之后,再也懒得动弹,说话也是有气无力。

 

蓝忘机将魏无羡腮边一缕汗湿的头发撩在耳后,说道:“小圣女说七日之内,可以全身而退,我要想办法带你出去。”

 

魏无羡道:“我来了这么久,从未见到有人还魂。”

 

蓝忘机听他意思,似乎是不存希望,赶紧解释道:“你的魂魄既然能一分为二,异于常人,我相信我能出去,你也一定可以出去。”

 

魏无羡短暂沉默了一瞬,问道:“你如何得知我的魂魄是一分为二?”

 

蓝忘机疑虑顿生:“我说错了么?难道不是?”

 

魏无羡微微叹息道:“是也不是。我就是自己也不明白,才问你的。好了,蓝湛,这不重要。我想问,你知道出去的法子了没?”

 

蓝忘机道:“现下没有。不过我也要先找到你的另一半魂魄,我们一起出去。”出去后将魂魄合一温养,至于肉身……再想办法。

 

魏无羡又叹道:“倘若……不能如愿,难道就不管尘世的事了么?兄长呢?你忍心他一人独扛所有?那姬昀预谋多年,又拉拢了金光瑶,势必要做出大事来。”

 

连天师门都遭逢不测,何处破局?蓝忘机顿觉气闷无比,将魏无羡搂紧了些,说道:“我们此次来灵境,便是要找天师出面,但天师和乘风不知所踪,灵境空无一人,走到这里,实在无路可走。老天垂怜,现下我只想带你出去,别的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魏无羡轻吻他颈项,在动脉处流连,说道:“蓝湛,你还是信我的,对吧?”

 

蓝忘机道:“当然。”

 

魏无羡将手指缠上他的手掌,十指相扣,说道:“那你听我的,我有办法出去。”


评论(12)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